爱看书的呆呆

分享小众治愈书籍,一起感受生活的美好~

书籍推荐 | 《大语文-童年的铁皮鼓》

今天推荐的这本书是一本经典读物,我觉得这本书对一个人的人文素养,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。

我们通常说,我们生活在一个阅读的时代,但是以我粗浅的观察,却并非如此,事实上我们是处在一个懒散的时代,我们在生命的长河行走,嘴上说着阅读,内心却懒惰成性。

我们重视阅读,崇尚阅读,在一个夏日的午后,端着一杯苦涩又带有甘甜的茗茶,阳光甚好,静谧又安详,在日光的缓慢流淌中,手上捧起一本好书。沉浸在书里,跟着作者的脚步在书的花海遨游,不必过多的言语,屏蔽过多的喧嚣。将一本好书视为知己,让它撒播在心田,留下一阵芬芳;把它视为养料,流淌在血液,化为美好的气质。

偶遇一本好书,正如一场美丽的邂逅。就像这套《大语文》。

天下文章数之不尽,让人眼花缭乱,而哪些才是真正的好文章?曹文轩的《大语文-童年的铁皮鼓》中比比皆是。书中集结了一些在浩瀚无涯的书海中搜寻出来的佳篇,在选文、作者等方面都有很庄重的考量,显示出了足够的智慧。尤其注重经典名篇,每一篇文章都经过精心巧妙的设计。所涉内容有景物,情感,童年,生活,修养,人生等等,作者来自四面八方,有著名的泰戈尔,林海音,巴金,老舍......

聚沙成塔,一篇又一篇的散文成就了这套《大语文》。这套书共有10册。《大语文-童年的铁皮鼓》便是其中的一册,书中的文章在各方面都有极大的吸引力。

譬如贾平凹的散文《风雨》,篇幅不长,但文笔新颖活泼;又如泰戈尔的《金香木花》,感情真挚,悱恻缠绵;法郎士的《童年的鼓》,笔调别致,揭示了成人世界的冷漠自私;还有巴金的《最初的回忆》,以儿童的视角去看大人的世界,最初的回忆便是最初的天真与童心。  

群星聚集,便是一片星空;名篇聚集,便是一本经典。因为这本书,我对名著,对好书也有了更深沉的理解;因为这本书,我才更确定了读书的种种好处;因为这本书,我更爱语文;我相信,在这本书中阅读的那些知名作家的散文,对一个人的人文素养,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。


或许你还会喜欢这些书:

《缓慢而永远》

https://readinglog.lofter.com/post/4d16ad2b_2b42245fe

《蛤蟆先生看心理医生》

https://readinglog.lofter.com/post/4d16ad2b_2b404c6d0

评论